这肉是“脂肪克星”,年后用它做碗面,浓香酸爽,5分钟出锅

牛肉营养丰富,肉瘦而不柴,口感也是好极了,是高蛋白低脂肪的肉类,番茄含有丰富的维C和牛肉搭配煮汤,口感酸酸甜甜,很是开胃。既能吃肉肉又可以减肥,还有营养又能好吃的反,这道番茄牛肉面是不二之选。这肉是“脂肪克星”,年后用它做碗面,浓香酸爽,5分钟出锅。茄汁牛肉面,面做好先喝口汤,非常鲜, 酸味与牛肉牛油味道非常好的平衡, 回味还有点甜, 感觉吃到最后还想再喝碗汤!太讲究了,赶紧学起来做起来,在寒冷的天气吃一碗热腾腾的面条吧~

茄汁牛肉面

By 食客

配料:

面条(生) 200克、茄汁面汤料 50克、牛肉 70克、小白菜 50克、香菜 适量、食油 适量

烹饪步骤:

1.准备好食材

2.青菜,香菜,蒜苗都清洗干净,香菜和蒜苗切碎备用,卤牛肉切成大块

3.锅中加入少量油,油温热就下茄汁汤料翻炒,

4.炒出香味后倒入500克热水,下入牛肉块煮,待牛肉块煮入味,

5.下入蒜苗即可关火

6.汤锅中烧开水,水开后下面条,煮熟捞出沥干,

7.然后下入青菜烫熟

8.面条放入碗中,摆上青菜,浇上做好的茄汁牛肉,最后撒上香菜

烹饪小贴士:

1、制作茄汁牛肉面的很重要的一点便是牛肉的处理,对于煮牛肉的时候,需要使用的热水来煮,同时可以放入一些茶叶或者橘子皮来搭配,能使煮出的牛肉口感更鲜嫩,味道更好吃,这也是其中的一个窍门。通过了解这些简单的步骤,相信你一定能做出好吃的茄汁牛肉面,能令家人一饱口福。

2、喜欢吃牛腩的可以选肥一些的牛肉做,用冷水浸泡肉可以把肉里面残留的血水尽可能多的浸出,起到一定的去腥作用。

3、西红柿一定要用油炒一下,把里面的汤汁都炒出来了才好吃,不用压力锅的朋友也可以直接用煤气灶。

学会这招你还会吃泡面吗?

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、关注、分享!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Comments